吴政隆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官兵:努力当好新时代强军兴军坚强后盾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来源:新华日报

  吴政隆看望慰问解放军63707部队官兵。 本报记者 吴 胜摄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瑞雪纷飞兆丰年,军民鱼水情谊深。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长吴政隆近日前往泰州靖江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63707部队官兵,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隆冬时节、江风凛冽,多艘船艇屹立江面。吴政隆登上船艇,参观装备,观摩部队练兵备战情况。在驾驶舱,战士们正在练习基本功打绳结。老家哪里,江边生活习惯吗,平常还要练习哪些基本功,吴政隆一一询问,提前给战士们拜年。他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和亲人,党委政府全力以赴为你们提供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当好新时代练兵备战强军兴军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向全军发布的开训动员令,铭记精忠报国,刻苦训练、科学训练,锤炼血性胆气,苦练杀敌本领,练出精兵劲旅,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不远处的江面上,两艘船艇正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听说部队与地方建立了密切的应急保障协调机制,主动参与地方抢险救援工作时,吴政隆说,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驻苏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奉献、大力支持,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继续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军队改革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真诚希望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江苏经济社会建设,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携手共建“强富美高”新江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队领导吴贺宪政委,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