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成员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秘书长、党组成员陈蒙蒙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专门征求省级机关部门、各设区市和基层联系点人大、省人大机关各部门以及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五级人大代表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和突出短板,形成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报告,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上,陈震宁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在理论学习、思想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依法履职行权、落实“三项机制”、推进作风转变、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既有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自我剖析,又以对组织对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相互批评,进而达到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全程聚焦主题,贯穿严实精神,凸显实践性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陈震宁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真做实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会后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党组成员要将自我整改与班子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要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新时代地方人大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树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