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7月2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推动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调研主题,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分赴全省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进行专题调研。调研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准确把握了主题教育对调查研究的政治要求、实践要求、工作要求,主题鲜明、组织有力、作风务实、成效明显。

  会议围绕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组织推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等参与立法协商;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选择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或专项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创新机制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推动提案及办理结果公开;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推动政协理论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计划等交流调研成果,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黄莉新强调,要进一步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着力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用功用力、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创新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察实情、出实招、谋良策,着力推动矛盾问题找准找实、有效解决;大兴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加强、持续改进;强化调查研究成果应用,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