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专题调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4日、17日至1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率调研组轻车简从、深入一线,运用“四不两直”方式,赴南京、徐州、镇江三市,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推动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南京,黄莉新一行先后来到江宁区横溪街道、秣陵街道、东山街道的“商量书房·政协委员之家”和建邺区南苑街道、兴隆街道的“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当地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对南京各级政协积极探索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拓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渠道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徐州,黄莉新一行先后到睢宁县、鼓楼区、云龙区的镇(街道)、村(社区),实地了解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情况,对徐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做法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在镇江,黄莉新一行走进句容市宝华镇、华阳街道“政协委员之家”,仔细询问委员之家开展活动情况,充分肯定了镇江市政协把“三走进一联系”活动与建设“政协委员之家”相结合、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取得的积极成效。

  黄莉新在调研座谈中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工作,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就同一主题分别赴各地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