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涟城街道坚持“三实”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涟水县涟城街道针对街道、村(居)个别干部存在的思想上“庸懒散”、工作上“推拖绕”等不作为、不担当行为,坚持“三实”措施,严明工作纪律,依纪依法履行执纪职责,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对一些相关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起到了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

  实措施治理。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涟城街道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紧盯全年工作目标,聚焦干部队伍大锤炼,聚力工作作风大转变,切实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等靠要”、工作中的“推拖绕”、作风上的“软懒散”等问题,推动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创新创业合力进一步凝聚。同时,掀起了大比作风拼干劲、大建平台争进位、大抓项目抢机遇、大整环境创一流的热潮。

  实打实监督。街道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着力开展对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项目推进、重点指标完成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实时监督。全街道上下采取自查、互查等方式,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排查,举一反三,确保排问题不搞形式,查不足不走过场,并且坚持开门抓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不断拓展监督渠道,真正打通群众监督举报“最后一公里”。

  实手段处理。对于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涟城街道建立落实分类处理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及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及时调查处理。今年以来,全街道立案查处30人次,问责15人,提醒谈话64人次,党内警告处分12人,政务警告处分3人,开除党籍2人。 刘岳文 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