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给离休干部 建“一键呼救”系统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日报

  “感谢‘一键呼救’关键时候救了我。”近日,家住泗阳县李口镇农李村的离休干部薛老说,自己今年93岁,一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前天突发脑梗,幸亏及时摁下“一键呼救”设备按钮,医院终端第一时间收到信号,开展抢救行动。

  泗阳县今年为全县60余名离休干部免费安装“一键呼救”系统设备,筑牢24小时全天候医疗保障。“求助者只需按下‘一键呼救’设备的报警键,患者姓名年龄、地址定位、既往病史、联系号码等信息就会同步推送至120调度指挥中心。”泗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葛照琴介绍。今年该县共投资108万元建设“一键呼救”设备系统,打造从居家发现、院前转运到院内抢救为一体的“智慧医疗”服务网络。通过远程视听功能,医护人员还能掌握患者的实时状态,方便进行急救指导和情绪安抚,提高抢救诊疗质效,目前已有12人通过使用该设备获成功急救。

  近年来,为稳步推进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程,泗阳县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协调地方资源,通过畅通就医绿色通道、明确家庭签约医生、完善医疗补助办法,切实为离休干部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赢得广泛点赞。

  (马 霞 王业典 史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