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秋斌受贿罪一案开庭审理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由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贵州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秋斌受贿罪一案,近日在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黄秋斌被指利用担任多个重要职务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黄秋斌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息烽县县长、县委书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主任,黔东南州州委书记,贵州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黄秋斌进行了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鉴于本案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2018年8月,黄秋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