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新更新
热播课件
雷锋精神在延续
内容介绍
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之际,“学雷锋讲奉献”成为社会的新风尚。2月26号下午,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和各界代表千余人集结在雷锋塑像前,开展向“雷锋存折”续存活动。乔安山:像雷锋那样把这个钱用到最应该用的地方去。“雷锋存折”是雷锋生前留下的一笔100元存款。2010年2月雷锋生前所在团以“雷锋存折”命名扶危济困公益基金,联合当地银行向社会发出续写“雷锋存折”的倡议,三年来已经募集捐款27万3000多元。吕新胜:我们把来自部队和社会的各种爱心汇集起来,并以雷锋的名义向西南旱区、玉树地震灾区、白血病患儿等共捐款15万元。在辽宁,刚刚闭幕的“当代雷锋”郭明义先进事迹展也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共鸣,“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已经成为辽宁人的新风尚。在校园、在社区、在厂矿、在窗口单位,一个个百姓口中的“活雷锋”竞相涌现,潜移默化的引导着社会风尚,推动学雷锋常态化。目前,爱心团队仅辽宁省内就超过300支,成员有30万。2012年,辽宁有6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6人入选“中国好人”。在黑龙江佳木斯,一场“学习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的主题班会正在举行。参加这场特殊班会的有来自辽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讲解员、有佳木斯19中学“丽莉班”的中学生,正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张丽莉老师也通过网络视频即时传输的方式参与了孩子们的讨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河北石家庄,成立于1976年的“红大娘”拥军志愿服务队,已为军营义务服务37年;在成都火车站,拥挤的人群中总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在河南邓州,以扶危济困为己任的“编外雷锋团”成员涵盖各行各业,已经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学雷锋志愿者团体。遍布各地的志愿者队伍正成为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C)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

./t20140409_15886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