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新更新
热播课件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复兴之路启示之四
内容介绍
本台消息: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评论员文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复兴之路启示之四》。文章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靠什么绘就?13亿人的“中国梦”,靠什么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一讲话,是对全党8300多万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警示和要求。文章指出,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没有脚踏实地的奋斗,没有扎扎实实的推进,我们将愧对人民期待和历史责任。文章最后强调,20年前,深圳蛇口工业区竖起一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醒目标牌,摆脱了一场姓社姓资的无谓争论,拉开了一段“中国故事”的序幕。今天,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前所未有的接近,道虽迩,不行不至。以苦干续写中国辉煌,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想,民族复兴的壮阔历程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行进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C)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

./t20140116_15057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