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 > 市县传真

泰州高港:谱好“村企联建”三部曲

2020年09月29日 10:02 来源:交汇点

  为深化党建促联建助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高港口岸街道集成社区党总支积极与江苏正申索具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以红色引擎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谱好“村企联建”三部曲,推动村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集成社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建强组织堡垒,谱好村企联建“连心曲”。把组织共建作为“先手棋”,通过建立中共集成社区江苏正申索具有限公司同兴行动支部,凝聚村企联建强大合力。认真执行《村企联建党建责任清单》,建立村企联建定期例会、协商议事等制度,通过共商发展计划、共过组织生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推动互动交流常态化,促进村企党建联盟、队伍联动、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享和发展联促,整体提升村企党建工作水平。做到联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及时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

  二是着力补缺短板,谱好村企联建“和谐曲”。聚焦“1123”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统筹现有乡村建设项目,支持江苏正申索具有限公司因地制宜投资建设规范化乡村工厂,发挥企业自身资本和管理优势,打造“党建+扶贫”车间、“红色绳网”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带动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工人12人新就业。投资1000万元租用闲置厂房8000平方米建设年产6000吨吊夹具、索具、吊装带项目,依托村企党建联盟优势,积极开展产销合作,发展产地直销、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建立起稳定的产销关系。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谱好村企联建“创新曲”。实行队伍共管,激活乡村振兴的“红色因子”,采取村企共同管理方式,建立党员联合先锋队,组织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洪、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让同兴行动支部的力量下沉到最前沿,在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探索企业骨干挂职锻炼计划,邀请企业能人积极参与村级发展、重大会议、五年发展规划制定等,切实增强作为企业骨干和同兴行动支部党员双重身份的认同感,发挥带头致富、回馈家乡的作用。

  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携手推动乡村振兴。集成社区江苏正申索具有限公司同兴行动党支部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村企联建重点任务,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在联中共鸣、在建中共赢,共同奏响乡村振兴“和谐乐章”。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