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年轻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20年10月23日 16:32 来源:阜宁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要以信念“根”,政治为“本”,本领为“要”,持续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明方向、知大势、怀全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在思想淬炼中校准信念“指南针”。“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无坚不摧,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贞的为民情怀过硬的政治品德。“信念坚”是衡量干部的首要标准,是党员干部的“定海神针”,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把自己看作是需要而且可能改造的”,摆正心态,放低姿态,提振状态,马列经典著作深学深悟、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智慧营养补足“精神之钙”,在革命实践、时代精神中淬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挺起不屈的精神脊梁

    在政治历练中提高忠诚“绝对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求解工作“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保持党性不变、本色不褪、立场不动摇。手握戒尺,心存戒律,坚持每日“三省吾身”,强化“政治体检”,常扫“政治灰尘”在管好清廉“工作圈” 同时,筑牢“八小时之外”健康“生活圈”干净“朋友圈”,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在大是大非稳得住心神在危急关头经得起历练名利场中得住清贫。

    在实践锻炼中秉持时代“赶考心”。实践出真知,政治能力归根结底需在实践锻炼中强化提升堪当大任的年轻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老黄牛式”勤勉敬业、踏实担当的好干部纵前路漫漫,荆棘密布,我自义无反顾,负重前行,耕耘劳作中不浮躁、无旁骛,悟正念、求真知。要永远保持“革命者永远年轻”的朝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锐气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豪气,走出机关大院聚人气,走进农村支部增底气走到群众身边接地气,培养“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业务技能,锤炼“敢爬坡过坎、能化解风险、善驾驭危局”的实践能力

  薛春雨 邱瑾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