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组织部长言论:危难时刻验担当

2020年02月21日 10:18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势汹汹,急难险重之时,正是检验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之时。组织部门应发挥好职能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强化考察结果运用,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在“直播+转播”中考察识别。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组,按照“参战不添乱”工作原则,坚持察事和识人相结合,重点考察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与疫情联防联控部门联系,掌握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
    在“比较+分析”中科学研判。构建分析研判机制,多层次、多角度分析研判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属地管理范围和工作职能,横向比较政治站位、防控组织、发动群众和后勤保障工作表现;纵向比较工作进展、工作效率和舆情处置等情况,统筹分析研判领导干部的预见性、责任心以及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处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把握等方面的情况。建立防疫工作“记实档案”,作为识别评价干部德才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
    在“厚爱+严管”中激励担当。强化鼓励激励举措,注重发现、及时表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中敢于担当奉献的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干部对标找差、克难奋进、无私奉献的干劲热情。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引导,为个性鲜明、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实行函询、诫勉、谈话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及时作出组织处理。
 

 

 

    (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毅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