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启东:“三维课堂” 让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04日 09:26 来源:启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启东市适应时代要求,全面整合远程教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打造体验式实境课堂、参与式理论课堂、便捷式云端课堂,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实境课堂强“党”味 

  全面整合启东市首届人民政府旧址陈列馆、启东烈士纪念馆等25个红色遗迹、纪念设施,升级改造抗大九分校纪念馆等6个党性教育基地和党员创业示范基地,打造实景课堂,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根据党性教育点的地域分布、规模大小、主题类型,精心编制启东红色地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举办永远跟党走情景教育课、星火足迹寻访实践课等逾3500场次,以实地实景催动真情真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体验式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理论课堂显“正”味 

  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依托261个镇村史馆,通过现场展板、多媒体屏幕等嵌入红色元素,精心打造党课宣讲阵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谈心得体会,提升党员理论学习的参与感、获得感。多元化打造理论课堂讲师资源库,注重从市级机关、区镇街道、村社区等群体中遴选一批党员领导干部,组建超1000余人的市镇村三级党员宣讲队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度全国法治人物倪伯苍先进事迹等,分领域开展党课基层行”“精品党课进企业等多元化活动1500余场次,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浸润式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 

  云端课堂提“鲜”味 

  探索打造互联网+党建模式的云端课堂,创新增设互动环节,将专家讲座与互动答疑相结合、自由畅谈与交流探讨相结合,党员干部有针对性提问,授课专家一对一远程答疑,为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提供便利。构建启东党建网、电视专栏、“1+17”微信矩阵、党建微信群、短视频平台于一体的五位一体党建网络传播矩阵,按照理论政策、经济发展、人文社科、法律法规等六个专题,分类设计80多个精品党课课程,让党员干部不受时间、空间和个体差异的限制,随时随地接受学习教育。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