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启东:以精品导向 创优高质量电教片

2021年01月11日 09:25 来源:启东市委组织部

    启东市切实发挥首批省级党员教育重点制片县市示范作用,持续深化“四突出四提升”制片工作机制,集中打造一批有传播度、有影响力的党员教育电视片,以精品导向力推精品佳作。

    以基层典型为导向,严格选题标准。构建市镇两级典型评选机制,进一步挖掘一批接基层地气的人物事迹,持续推选各行各业的一线典型,高质量讲好身边人身边事。2020年,围绕“抗疫”“振兴”“领跑”三个篇章,创作拍摄了《我向时代回答——启东市优秀共产党员群像录》,得到全市党员群众广泛好评和认可。以郭中良等代表为典型,创作拍摄了《育梦人》,在全省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中获评一等奖、十佳创意奖;《丹心如槭晚晴浓》三部党课视频入围南通市优秀党课案例,并被上级媒体平台展播。

    以联动承制为导向,提高摄制质量。精准制定策划、采访、编剧、摄制、剪辑等各个环节标准,进一步规范影视公司和承制单位的摄制要求,打破区域化局限,扩大影视公司后备库。持续探索专家顾问团跟踪联系、“工厂化”外包、双向奖惩等制片模式,联合承制单位共建“导拍员”队伍,确保逐项求精、各项为精。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作品评选活动,引导同台交流,上下联动提高全市制片合力。2020年第五届制片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已申报参赛项目76个,制片工作氛围浓厚、进展良好。

    以媒体融合为导向,加快传播热度。以规范化建设远教站点为抓手,线下依托全市11个党性教育基地,放大郭中良苗木基地、冬娟家庭农场、顾邦祥养殖基地等示范带动效应,开展“远教+”等“微远教”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摩学习。线上依托“中共启东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市镇两级“1+18”微信党建联盟及全市基层站点党员微信群,持续放大“远教电堂”导向效应,订制学习菜单,推送学习课件,让党员随时能学,随处可学。同步加强精品课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江海先锋”等上级平台的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制片影响力。彭件军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