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启东:“三项工程”助力远教量质齐升

2020年07月03日 14:46 来源:中共启东市委组织部

  启东市围绕建立远程教育五个一标准化工作思路,从远教课件、课堂、站点三方面着眼,激发学用实效,为基层党员干部成长赋能。

  实施远教站点达标工程规范化打牢远教学用载体、维护阵地硬件设施,集中采购305个江苏先锋机顶盒,全面更换老旧坏损终端设备,精准化推进网通行动升级改造项目,确保百兆宽带专线专用。严格远教队伍专业管理,推行管理员“AB工作机制,强化云端平台培训功能,推进远教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规范基层站点定向延伸,加快探索站点向机关事业、两新组织、国企以及党建微家等领域的有效延伸,实现党员远程教育全覆盖。

  实施远教课堂样板工程突出需求导向,树立按需培训理念,注重打造远教样板课堂,推动形成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活学活用的良好态势。针对学用活动吸引力不强、效果不高的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因地制宜遴选优秀教学课件186个,总结推广一批学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以创建示范站点为契机,产业化打造特色鲜明、学用突出、辐射性强的远教+”项目,不断巩固扩大学用成果转化。

  实施远教课件精品工程深化四突出四提升制片工作机制,强化制片策划力度,结合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对全年制片选题做到早研判、早谋划、早部署。发挥省级重点制片县市区优势,统筹好省市重点制片项目和全市全媒体参赛作品的质量与进度,系统化推进制片工作,高质量讲好身边人身边事。打破多年固有模式,跳出制片看制片,积极探索微公益广告、微动漫微制片形式,实现在微公益广告等领域零的突破。

  丁杰 彭件军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