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海门:远教站点“云端”开课 助农惠农就在身边

2020年06月29日 16:53 来源:海门市委组织部

    “包老师,请问对我们普通种植户来说,甜瓜地爬和立式栽培哪个收益更好?”“包老师,您的课程很实用,如果我们遇到问题,可以请您指导吗?”6月21日上午,海门市首场“远教直播课”在海门街道补南村火热进行。来自全市232个基层站点的党员同志和农民朋友与农技专家“屏对屏”“面对面”在线互动,实时问答。农技专家“云授课”“云解惑”让不少站点收看直播的农民网友直呼“涨姿势!”“真解渴!”

    此次直播课程由海门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农科所,邀请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包卫红在海门街道补南村围绕甜瓜新品种高效栽培技术进行“云端”现场直播授课。

    课程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现场通过直播平台在全市各远教站点进行“云展播”,全市基层党员、种植户在家门口即可实时收看优质远教资源课程,学习现代化农业技术知识,帮助指导农业生产实践。

    授课过程中,包卫红结合补南村和海门市农科所联合共建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大家讲解西甜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根据本地气候、水文、土质等特点推荐适宜种植品种,并和现场以及线上观众积极互动,对大家的疑难问题一一解答。课程通俗易懂,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户学习现代农业技术知识的热情,网友纷纷在线打卡留言,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000接下来,海门市委组织部将组织农业方面专家根据农事季节进行现场讲解,将直播课堂从教室“搬”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学员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例教学,加深农民对农业新技术、新知识和新技能的理解,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巩固和深化教学效果。

    今年以来,海门市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手段,丰富远程教育载体平台,优化远教站点“一站多能”的功能,扩大远教学用效应。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积极打造一支远程教育“讲师团”,开发一批适合不同领域示范的远程教育“样板课”,面向全市开展优质远教资源下基层活动,并依托“东洲先锋”公众号、直播平台等进行实时展播,让远教“云课堂”成为疫情防控期间促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站点信息速递】海门街道补南村和海门市农科所以党建联盟为纽带,以远教站点为平台,联合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面积55.3亩,分为三个种植区,分别为西(甜)瓜种植示范区、鲜玉米种植示范区和地方特色种植资源保存示范区,其中西(甜)瓜种植示范区占地面积32亩,共搭建8m大棚40个,预计年收益达50万元。(李娟 陈原)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