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3月30日 07:48 来源:新华日报

  3月2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魏国强、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副省长李耀光、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指引方向,饱含关怀、语重心长,为江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指明了主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在一体领会中推进落实,牢牢把握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共同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挥职能优势,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引导人大代表敬业奉献、勇挑重担,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第一年,要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机制、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我省人大工作质量;要认真做好立法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在我省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向会议提交人事任免案,信长星、许昆林、夏道虎、石时态作了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水库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提交了审议意见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2023年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的报告;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作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省人大环资城建委提交了调研报告。

  省政府、省检察院提交了5件有关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分别提出了审查报告。无锡等设区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6件法规,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就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等听取意见建议。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