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老书记重返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14日 17:51 来源: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组织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关键环节,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人大工委老干部孔伟平,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当先锋、做表率,坚定地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社区的年轻同志肩并肩,共战疫情。                               

  一个上午5个小时,近500次体温测量,老孔始终坚守岗位,每一次问询都做到一丝不苟,一直秉承严谨的态度,为全体居民守住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清晨6点,老孔已经站在了疫情防控岗上,“滴——”随着体温枪响,一位居民的体温跃入眼帘,“36.3℃,体温正常,麻烦您出示出入证或者工作证明!”“感谢您的配合,请进——”。老孔在岗位上用微笑面对每一位居民,用热情让居民安心。面对情绪激动的老居民,年轻同志偶尔有些急躁,老孔总能和风细雨般地化解焦虑的情绪,“老师傅,大家都在防控疫情,检查体温既是对你负责,也是为大家负责,你的配合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来,我来帮你量体温!”

                   

  午餐时间,老孔和社区同事愉快地聊天,用亲切的言语,让大家在辛苦之余感受到一丝轻松,“小许,天天加班,老婆有意见吗?”“小陈,烟少抽点,疫情防控你是主力,要保重身体啊!”简短的午饭时间,老孔通过拉家常,让大家尽可能放松,用老同志的特殊影响力,给大家缓解连日工作带来的压力。

  下午换岗时间一到,老孔抄起小红帽、上口罩就奔向防疫岗位,社区的年轻同志打趣道,“老同志就是党性强,工作时间一到,状态立马回满,不像我们还有偷懒的时候!”到达岗位,老孔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开始测体温、检查出入证、登记返扬人员、解答群众疑惑,样样工作井井有条,全社区最繁忙的点位有了老孔的坐阵,变得井然有序。

  除了点位守护,老孔还积极投身“1+N”防疫包户工作,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的优势,协助社区开展庄台的排查工作。在老书记的帮助下,秋雨、新庄等数个庄台的487户本土村民,830户出租户的信息准确无误,排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作为武塘社区的老书记,老孔对这方水土饱含深情,如今,这片曾经奋斗过的热土需要他,他重新开启初心之旅,与新书记携手战“”,在防控一线担起奋斗的使命。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