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行党委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日报

  近期,泗阳农商行党委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教育主题,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为责任主体,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教育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向纵深发展。同时,结合行业作风建设、品牌银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把该行打造成为地方政府部门信赖的本土银行、老百姓身边的银行、乡村乡贤归根的银行、有信仰有情怀的银行、有尊严受尊敬的银行、中国小微企业标杆银行。

  该行党委在强化对党员干部进行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组织教育、纪律教育、理想和信念教育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来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不断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纪律约束,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该行党委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构筑防腐防线,忠于党的事业”教育方向,强调反腐倡廉党委必须常抓不懈,经常抓、长期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形成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制定党员干部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落实党员干部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该行党委旗帜鲜明地对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在行动上必须做到清正廉洁,打牢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在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理想信念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要做到廉洁自律,首先要严于律己;反腐倡廉教育是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做事之本、做人之本,是个人进步、家庭幸福的需要。这就需要每名党员干部、内部职工通过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达到“我要廉洁”的境界。

  该行党委还结合反腐倡廉图片展、监狱参观、廉政宣誓、个人保证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抱负、有能力。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价值观念不扭曲,金钱面前不诱惑,防腐防线不坍塌。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当合格的金融干部。 周明生 王向华 葛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