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登上开山岛

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日报

  图为郑晋鸣在讲述“时代楷模”王继才的故事。 赵亚玲摄

  本报讯 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7场活动登上灌云县开山岛。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作演讲。

  去年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联合我省有关方面,一同登上开山岛,举行升国旗仪式和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缅怀时代楷模王继才,这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郑晋鸣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从开山岛的重要性、王继才为什么守岛、守岛精神的价值和意义等多个方面,讲述王继才的守岛故事。60余名干部群众在开山岛上聆听讲座,同时,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地266万网友收看节目,18.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已在全国各地举办96场活动,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