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仰化镇 三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以三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镇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自觉遵规守纪的意识,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齐抓共管聚合力。该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镇直各机关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融入到自身工作中。围绕全镇的重点工程、中心工作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促进廉政宣传贴近工作一线、向纵深发展。在各村居的微信工作群,镇纪委组织推送廉洁小故事、党纪党规等,目前全镇已经发送信息120余篇。

  警示宣教常警醒。该镇纪委经常利用“周五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案例学习分析,要求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严守纪律、筑牢防线。由镇纪委组织制作的廉政动漫片《一张工资卡》通过微信群和微信广泛传播,并被“学习强国”刊用。截至目前,参与“左岸闻钟”警示教育活动人数达到6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认识。

  廉政教育筑阵地。今年7月,该镇在仰化居建设约100平方米的廉政教育展厅。展厅分为习近平反腐十喻、党纪党规、勤廉楷模、廉政故事、警示案例、情景展示等六大板块。整个展厅以仰化镇“荷藕之乡”为底色,以“莲”喻“廉”,让“廉荣贪耻”的廉洁文化理念根植于干部群众内心。全镇9个村居的党员干部先后到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使廉政勤政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唐小兵  金平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