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为派驻单位“问诊开药”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日报

  “机构改革后,派驻联系单位及其工作职能有所调整,就如何协助派驻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们专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各家意见,针对不同情况,因‘情’监督、对‘症’下药。”泗洪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家顺说。

  该组全面梳理了省、市、县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要点和检查考核等相关要求,整理出组织领导、选人用人和抓好作风建设等8方面22项党委(党组)履行年度主体责任的项目清单,以提醒函的形式报送给派驻单位,助推党委精准、精细履行好主体责任。

  结合机构改革和派驻机构监督联系对象的调整,该组将联系单位科级干部和热点岗位人员纳入重点监督范围,每月发送一次廉政提醒函,同时,利用工作微信群每周发布廉政警示信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该组紧盯驻在单位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和重点对象,通过组织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加强案件函询核实力度,运用好问责利器;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建立廉政档案、发放监察建议等方式,不断夯实驻在单位日常监督工作基础,积极推动驻在单位制度建设、有效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