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统计局“四结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沭阳县统计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突出“四个结合”,进一步改进了统计工作作风、提升了统计队伍素质、提高了统计工作质量。

  一是与主题活动相结合。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党员主题活动日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二是与日常教育相结合。通过统计信息网站、QQ群、微信群上传党建及党风廉政学习材料、撰写心得体会、干部职工相互谈心谈话、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与组织生活相结合。通过党员干部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是否存在“四风”反弹、“不严不实”问题;对照检查是否达到了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否与先锋模范还存在差距;对照检查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

  四是与强化责任相结合。局党支部结合“岗位标兵”“优秀党员评选”“统计调研大比武”等创优活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内法律法规作为党员干部是否达到先锋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同时纳入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内容,进一步促进了统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