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板桥街道创新路径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开展2018年—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活动,约有920人参加。“以冬训促思想、以冬训推工作、以冬训促民生。今年,街道在冬训模式上做了很多创新,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加快‘五城共建’和推动板桥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动力。”板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紧密联系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板桥街道今年的冬训工作首先在党性教育方式上做了创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专家深入讲、“百姓名嘴”生动讲等多种形式的结合,共在各支部开展宣讲13场次,为党员集中授课28场次,既明确了冬训方向,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也起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作用。为营造全街道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街道还创新实施了党员干部谋发展、普通党员听报告的“分层训学”模式,除了传统学习外,在街道和社区接连开展了冬训文艺汇演6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传递着党的“声音”。

  为将党员冬训工作做细做实,板桥街道还通过“三微载体”提升冬训实效:一是综合运用官微“板桥e时代”、微博、网格微信群、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微平台”丰富冬训内容;二是以“聚力新时代,冬训再出发”为主题,面向基层党员开展千字文征文活动,鼓励讲好冬训“微故事”;三是开展冬训“微惠民”,通过发动党员干部“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引导其自觉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进解放思想、对标找差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