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头灶镇 “学习强国”成党外群众学习好帮手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日报

  “你今天‘打卡’了吗?”“你在学习排行榜上是第几名?”近来,随着“学习强国”APP安装人数的增多,东台市头灶镇掀起了一股线上学习“比学赶超”的热潮。据后台注册数据显示,该镇目前共有4100人安装了“学习强国”APP。众多政协委员、种养大户、学校老师、少数民族家庭成员、民营企业职工和机关非党干部等党外人士,也都参与其中。党外积极分子和各类统战成员约占总下载人数的25%。

  政协委员夏彬是农民经纪人,一年有近300天时间在外跑市场。自安装“学习强国”APP后,他每天一有时间就点开来学习最新会议精神,了解时事热点。“这个软件很方便,随时点随时可以学,内容也很正向,每一篇都是‘干货’,叫人越学越有味、越学越来劲!”夏彬说。

  “学习强国”APP紧跟时政热点的内容推送,有效助推了该镇党外人士的思想凝聚,为统一战线和谐与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意识形态基础。紧抓这一契机,头灶镇统战部门一方面立足镇情、村情、民情,进一步引导统战对象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村企共建”等工作,另一方面,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紧密结合,接连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干部冬训等活动,持续提高党外人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