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望直港镇:坚持精准靶向聚焦 提高执纪监督质效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日报

  宝应县望直港镇纪委围绕群众关切,紧盯基层腐败,强化精准监督,以涉农领域为重点,以重点部门为关键,聚焦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债权债务化解等工作,以强有力的专项监督,保障中心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惠农领域,保障资金“阳光运行”。该镇纪委先后出台《望直港镇农村“三资”管理办法》《望直港镇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强化制度约束,以全面推行覆盖“村务卡”“信息系统”“现金结算”实现过程全透明,补齐监管漏洞,堵塞环节盲区。

  聚力精准扶贫,确保政策“统筹推进”。坚持“措施落实到户”“定点联系到户”“整合资源到户”“减免政策到户”的“四个到户”原则,围绕惠农补贴和民生资金发放及低收入农户进行入户核查,实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聚责两个任务,倒逼责任“落地生根”。望直港镇纪委围绕债务化解和债权清收两大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督查。该镇20个村已全部实现了“无债村”,率先在宝应县实现“无债镇”。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清收,有9个村两项往来余额为零或接近零。同时,对因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人,坚决实施问责,共对4人开展提醒谈话,债权清收和债务化解工作实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