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审计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新华日报

  2018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建立局党组履行集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机关党建工作计划》《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等文件,以制度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签订“责任书”,层层抓落实。

  主体责任各项制度落实更加严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落实述责述廉制度,局党组成员向局党组述职述廉,集中报告本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情况。完善廉政谈话制度,每年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廉政谈话。

  机关作风建设能力更加提升。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和集中整训活动以及法纪教育学习专题活动,围绕“七个有之”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 张明安 朱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