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卫计委:一心一意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18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日报

  徐州市泉山区卫计委党委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抓手,实现党建与卫生健康工作同频共振,有效激发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党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日常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规范党员组织生活。不断推动活动载体、工作方式等方面创新,扩大党员参与面、提高实效性,使党组织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党员需求、群众关切,真正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全面融入卫生计生中心工作。该党委把助推实现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目标作为党建工作融入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明确党建主业认识,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党建工作服务平台,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了全区卫生计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聚力开拓思想解放,有效推动卫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新思想新精神指导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全面查摆短板和不足,正视问题与差距。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全局观念和主人翁意识,自觉把忧患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健康泉山”发展目标,按照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六心工程”的具体要求,着力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常鸣作风纪律警钟, 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该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培养和选拔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和优秀人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坚持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落实谈话提醒制度。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夏龙峰 邢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