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日报

  9月2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关于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在联组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委员尹积军、王卓君、于敦徳、王晖、程大林、周敏、刘明、丁锐、陈峥、李萍、唐健、胡维平,省人大代表叶冬华、杨卫东、郝春蕾,围绕补齐突出交通短板、南京交通枢纽体系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泰州高铁建设、交通用地保障、降低物流成本、交通建设资金筹措、交通领域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分别提问。副省长费高云带领省交通运输厅等9个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并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短板不足认识理性清醒,对策切实可行,成效可感可期。希望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立新发展理念,注重系统性谋划,增强自主规划建设能力,一着不让抓重点、补短板、强功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不断改进专题询问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拓展问题、意见和建议征集范围,扩大各层级人大代表参与,提高询问和应询的质量水平,持续强化社会监督,扎实推进若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费高云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对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高度关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对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问题,省政府将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并以此次审议和专题询问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他要求省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呼应人民群众期盼;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交通运输发展新篇章。

  刘捍东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苏仁轩 陈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