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党建引领人才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睢宁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党建工作促进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在外流动党员作用,积极推荐和对接人才来睢宁考察,逐步形成以企业党组织和其他各党组织流动党员为一体的党建引领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模范带动作用,把企业中的人才培养成为党员,把企业中的党员发展成为骨干。睢城街道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党员发展指标专项用于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发展,有针对性地引导企业中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特别重视从企业技术骨干和管理层中培养优秀积极分子。同时,推行党员在管理岗位进行轮岗,为尚未达到骨干标准的党员提供锻炼的机会,使党内培养和企业骨干培养互通,为人才选拔提供新渠道。

  搭建流动党员献言献策平台。开发“星火睢城”流动党员管理平台,举行“游子归乡”“我为家乡发展提建议”活动,共采集整理留言、建议1200余条,推荐在外人才26人,到睢宁考察16批次。其中已有三名同志与企业完成人才项目对接,预计可为企业创收约3000余万元。

  下一步,睢宁县将进一步完善各类人才资料,坚持“一人一特色一档案”,并对所有企业进行开放,以期达到各领域人才信息互通,充分发挥人才在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解决企业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接,形成党建引领人才工作新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