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国税用好“季度工单”推进党建工作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盱眙县税务部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并以此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部门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全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全市国税系统绩效评价先进单位,获县目标考核突出贡献奖。

  党建工作中,该部门主要是通过“党建工作季度工单”进行落实,收效明显。党建工作季度工单就是将全年的党建工作总任务、总要求,细化分解到季度、到部门、到人头。它的首要优势是既有纲领性,又能具体化,操作性强。“工单”明确工作内容,全年的工作事项一目了然。

  “工单”既有大类划分,又有事项的具体描述和质量要求,一些特别重要的事项和关键环节还提出了工作步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工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工作事项的承办部门,或者牵头部门、协办部门,牵头人、主办人,责任到部门到人头清楚明确,防止和避免了事无专任与推诿延误。“工单”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可以提前谋划,制订方案,按步实施,保证质效。“工单”还明确了督办责任部门和人员,做到适时提醒,事中跟进,期末考核。对于出现的严重问题立即启动问责程序,追究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严肃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