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党员冬训可“个人订制”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日报

  3月1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小镇客厅”广场上,在一曲苏北大鼓《爷爷的考题》中,该镇的党员冬训文艺汇演活动拉开帷幕。

  近年来,宿豫区党员冬训工作不断创新形式,党校名师与百姓名嘴一起走上讲台,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借助网络微课堂、戏曲等形式,冬训的“学”不再拘泥于课堂授课。

  在新庄镇的电商创业孵化基地,30多名电商创业精英和创业党员济济一堂,以电商创业分享会的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宿豫区党员冬训还组织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老党员家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

  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介绍:“冬训不应该是板着面孔说教,应该结合新的形式,根据党员的切实需求,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素质的‘加油站’,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助推器’。”

  今年年初,宿豫区启动党员冬训工作,以“求实效”为准则,开展理论知识、创业知识、农技知识学习“个人订制”,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求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截至目前,宿豫区共推出15个冬训特色项目,党员参训率达95%以上。 (沈晶晶 盛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