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考场测试88名干部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11日,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邳州市组织88名各镇、区党政主职及部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统一参加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测试,以进一步提高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

  此次测试实行闭卷测试、全程录像,考试内容由邳州市安委会聘请徐州专家出题,内容涉及突发事件安全常识,突发事件和事故信息的上报时限、内容以及事件发生后的处置流程规范等。据考务工作人员、市安监局局长陈少辉介绍,通过测试推动干部掌握最基本的规范化流程,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经过30分钟的测评,参考人员既对安全生产和应急事件处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检测出了平时学习的不足,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长振说,不断提升和加强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是党政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执政为民的重点课。通过这次考试,大家对规范化流程更加明确;东湖街道作为全市城市建设的主战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阵地,将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稳定。

  对此,邳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广军、铁富镇党委书记张道辉均深有同感。王广军认为,这次考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之前也系统学习了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受益匪浅。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将把学习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去,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谐稳定的示范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处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才能更好提升履职水平,更好更快地促进发展。”铁富镇党委书记张道辉坦言。

  邳州市教育局局长徐峰认为,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是一个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的体现,自己将继续强化学习,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相关能力水平。

  近段时间以来,邳州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使大劲办小事就是办大事”的理念,着眼“早”字,扎实开展排查化解,突出“实”字,真心实意地解决问题,强化“责”字,构建不同类别突发事件处理联动机制,立足“快”字,及时处置网络舆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稳定促发展,用发展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让老百姓看到立竿见影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汤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