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坚决打赢新时代的“渡江战役”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70年前,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以摧枯拉朽之势,突破长江天堑,胜利解放南京。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标志着中国人民迎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感怀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解放之路、富强之路、复兴之路奋勇前行,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人间正道”。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拼搏奋斗,中华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前,江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阔步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是我们在新时代面临的又一场“渡江战役”,我们要善于从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打赢新时代的“渡江战役”,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解放,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胜利。在渡江战役这场规模空前的决定性战役中,人民解放军三大野战军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兵分三路、共破江防,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中流砥柱作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打赢新时代的“渡江战役”,必须自觉站稳群众立场,矢志不渝践行党的为民宗旨。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解放,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胜利。在渡江战役这场决定性战役中,广大人民群众夜以继日运送军粮,冒着炮火帮助部队渡江,“我送亲人过大江”定格为永恒的历史画面。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拿出针对性民生举措,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关切的问题,用不含水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回报人民,带领广大群众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打赢新时代的“渡江战役”,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解放,是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的胜利。在渡江战役这场决定性战役中,我们党不为各种压力所屈服,不为各种干扰所迷惑,发出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令,充分体现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定力。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进改革攻坚不懈怠。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矛盾困难明显增多的情况下,更要始终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发展不动摇,坚决打赢“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这场新时代的“渡江战役”,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