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 强自身 办实事 增活力 全面抓牢基层党建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岛街道党工委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思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强自身、树品牌、出成果方面交出了亮眼答卷。

  立足“332”学习模式,把握风向标。以“扩大书记党务论坛范围抓准方向、落实一体化建设思路抓强阵地、升级党建学教项目抓精品牌”3个方面为手段,不断创新载体,加强对各党(总)支部“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远程教育三大日常学习平台的督导,利用好“渔民夏训”“党员冬训”两个重要时段,举办了“传家风 颂家训”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两学一做”海上行系列活动,很好地发挥了海上党支部、渔家流动书屋的作用。

  践行“五度”工作法,当好实干家。坚持问题导向,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俯下身子对标找差,全年实现每月进村入户不少于3天、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不少于15人次,累计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80余件。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共同部署、协调推进,旺季在旅游公司党总支开展“委屈奖”“美丽海岛先锋”等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党性、强化看齐意识;创卫攻坚阶段在城管党支部推行想为、善为、勤为的“三为”法则,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成果,受到游客、居民和摊贩的认可。

  落实三大创新项目,升级品牌库。升级东连岛村党支部太平洋牡蛎养殖创业项目,试行高效笼养技术,成功入驻省速递物流公司“极速鲜”平台。积极联系推进“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发展党员宣誓基地建设工作,共同努力为连岛增添集观光景点、党性教育、活动场所多功能于一身的新型学教品牌。推进“小万达”一体化阵地提档,利用好村级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党群工作站的出新工作,凸显阵地整合的服务优势。 易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