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省委部署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江苏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6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坚守初心、继往开来的强烈担当,体现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彰显着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更是一次意蕴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高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引导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江苏的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超前谋划考虑,统筹安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省委常委会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省委常委同志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七个一”重点任务落实,为全省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好样子、当好表率。

  会议还讨论了《江苏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 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