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省委部署

我省举行“七一”表彰暨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根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8日,我省举行“七一”表彰暨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庆祝建党98周年。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懈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中央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副组长姜平出席。 

  会议表彰了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代表秦振华、赵亚夫、王仕花、郭万林作了事迹报告,在回顾心路历程中叙述奋斗故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真挚质朴的话语,感人至深的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娄勤俭回顾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后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党的98岁华诞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先进纯洁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指示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自觉。 

  娄勤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无数先辈先进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历史。仅从江苏来说,这片土地不仅诞生了周恩来总理这样的一代伟人,也涌现出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凡业绩的先进典型。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脊梁,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新时代江苏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 

  娄勤俭指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用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省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实现“六个高质量”、赢得发展主动权,党员干部一定要担当作为,在推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上敢于直面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攻坚克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 

  娄勤俭强调,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不懈追求,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论时代怎么变迁,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远不能忘、不能丢。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察民情、听民意作为工作切入点,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带民富、惠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娄勤俭指出,坚强党性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坚强党性体现在日常的每个瞬间,源自于平时的点滴积累。我们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面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面对名利要有淡泊之心,面对事业要有奉献之心,努力涵养有境界、有风骨的政治品格,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追求。 

  娄勤俭强调,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最富感染力,是开展主题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典型净化思想灵魂、找准找实差距、持续改进提升,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以先进典型为标尺为镜子为榜样,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对标先进典型中锤炼坚强党性、检视反思提高、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宣读了表彰决定。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