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新更新
热播课件
新闻链接:吴仁宝与华西村
内容介绍
只要心脏不停,就要脚步不停、事业不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停。吴仁宝把85年的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今天,得知吴仁宝老书记逝世的消息后,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老书记送行。华西村村民:我们一家子一起来吊唁的,就想来看老书记最后一眼。华西村村民:他带领我们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他的逝世我们(感到)非常的心痛。50多年来,正是在吴仁宝的带领下,昔日穷得没饭吃的旧华西建成了家家住别墅、户户有汽车、人均存款超百万的天下第一村,创造了中国农村的多项第一。吴仁宝:因为我是穷过来的,我主要是要让老百姓富,我看到老百姓苦,是在我心上最难受的事,看到老百姓富,是我最快乐的事,所以要坚决为老百姓去服务。华西人富了,更要带着周边农村的百姓共同富裕。本世纪初,吴仁宝建议,将周边村与华西村联合建立大华西村的想法,不仅得到了上级政府的支持,更得到了周边干部群众的拥护。到2004年,华西已由原来的面积0.9平方公里、人口1600多人,扩展到方圆30多平方公里,下辖16个村,人口3.5万人。如今走进大华西,人们看到的完全是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壮观景象。吴仁宝:什么是社会主义,我们是一句话,人民幸福是社会主义,什么叫富,个人富了不算富,要集体富了才算富,而且还要争取我们全国都能富,这才是叫真正的富。吴仁宝说,物质精神双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华西人在吴仁宝的带领下,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还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而对于自己,吴仁宝一直保持着共产党员的简朴本色。2009年9月10日,在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11个部门联合组成的评选活动中,吴仁宝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吴仁宝:我对自己的评价有4句话,叫骂我不生气,夸奖不足喜,挫折不泄气,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个公民,我要为党为国争一口气。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C)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

./t20140115_150435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