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新更新
热播课件
一撇一捺一个人 一生一世为他人——华西人眼里的吴仁宝老书记
内容介绍
吴仁宝老书记的忽然离去,让江阴华西村的村民们沉浸在悲伤之中,谈起老书记,华西村村民无不感佩,他倾其一生造福华西、为民创富牟利,村民们的生活因他而改变。村民王福妹与吴仁宝老书记是同一代人,她见证了华西村在老书记的带领下,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贫困小村发展成天下第一村的艰辛历程。集体经济壮大了,百姓生活富裕了,老书记却一直保持着朴素的本色,这让王福妹老人十分感佩。王福妹:老书记一辈子受苦,没享上福,为老百姓着想,宁愿住老房子,不愿住新房子。唐龙彪是大华西周边村的支部书记,他动情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当已经不能下地走动的老书记得知周边村16户特别困难的村民因大病重症返贫时,立刻委托村干部和自己的家人前往探望,并带头自掏腰包捐款扶助,最终让困难户每家都拿到了2万元的救助金,解了燃眉之急。唐龙彪:他就是委托新书记,委托条件好一点的50户人家的子女,叫他们也要去看一看,还是有人家比较贫穷的。老书记亲民为民,一心就是为了人民。一个老的共产党员,做到这一点确实是不简单的。唐龙彪告诉记者,老书记曾说,等身体恢复了一定要去周边村看看这些生活困难的村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心中最惦念的仍是村民的生活和大华西未来的发展。吴协恩:他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就是生命不息服务不止。最大的一个想法就是小华西一定要把大华西建设好,这就是他一直在讲的。老书记记挂着村民,村民们也记挂着老书记。这两天,华西村5万村民和众多从邻村甚至外省赶来的人们,纷纷自发来到老书记灵堂前吊唁。常熟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也在第一时间赶了来,在他的心中,吴仁宝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一个学习的标杆。常德盛:吴仁宝老书记是我们的老师,也是长辈,更是楷模,在他身上(看到)亲民爱民、廉洁奉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不满足这种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C)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

./t20140115_15043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