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新更新
热播课件
纪念毛泽东为雷锋题词5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内容介绍
中央文明委1号在京召开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要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人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0年来,雷锋精神不断弘扬,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模范人物。永远的雷锋,永远的雷锋精神。在新形势下深化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引导人们树立崇高的理想追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刘云山说,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精神文明建设有其特殊的规律,急了不行、慢了也不行,暴风骤雨不行、抓抓停停也不行,关键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就是常态化、长期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出成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对雷锋精神的时代解读,增进人们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雷锋精神为镜子,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以优良党风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要突出学雷锋活动的实践性,抓好基本道德规范的践行,抓好基础道德行为的养成,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座谈会上,中央文明委授予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当代雷锋”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C)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

./t20140409_158865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