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新更新
热播课件
安徽:为“好人”开馆 为美德“点赞”
内容介绍
全国第一个省级好人馆——安徽好人馆近日在合肥开馆。给平凡的好人开馆立传,成为安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新实践。记者:进入展馆之后,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面巨大的笑脸墙,实际上这当中很多面孔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比如像“最美洗脚妹”刘丽、小岗村的好书记沈浩。截至到2013年年底,安徽已经有82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这个数字连续6年位居全国首位。把阶段性的好人好事儿宣传变成系统性、长久性的形象展示,这是安徽开办好人馆的初衷。沈浩的女儿沈王一送给爸爸的照片以及“别做贪官”的留言;信义兄妹张仁强、张仁秀为亡兄还债后收回的一张张欠条;推着父亲千里求医的板车女孩黄凤的情景雕塑,一件件特殊的展品让参观者动容。参观者:看到他们的事迹,都历历在目,好像就是在自己身边发生的,非常感动。“最美乡村教师”陈万霞专门把学校的孩子们带到好人馆,和孩子们分享每个故事,每份感动。陈万霞:孩子们那个表情都是“哇”、“这样啊”,我觉得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强烈的精神上面的感召。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人好事,不仅给观众带来向善的力量,也让许多“安徽好人”感到欣慰。徐辉:社会给了我们认可,这块展板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也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除了建好人馆,安徽还在全省范围推广道德信贷,目前已经为375位中国好人和道德模范提供了3000万的无抵押贷款;成立了道德建设基金会,专门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曹征海:要礼敬好人、关爱好人、帮助好人,通过好人的示范推动,会取得更加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C)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

./t20140409_158876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