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行程万里心如一

2022年07月04日 08:51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孕育革命火种的南湖红船,到领航民族复兴的中国巨轮,中国共产党尝尽艰难困苦,初心历久弥坚。回望雄关漫道,见证初心永恒。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扛起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时代答卷。 

  “欲事立,须是心立。”100多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环境如何艰苦,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高扬理想之旗,前赴后继、奋不顾身。新的时代条件下,广大党员要以信仰信念立根铸魂,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向着新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一开始,我们党就笃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视人民为江山,与人民血脉相连,把人民当作执政的最大底气。正因为我们党念兹在兹“一切为了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才赢得了人民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才有了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勇气和底气。进入新时代,为了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舒心、更称心,我们党以“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决心脱贫攻坚,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领绿色发展,带领全国人民同心抗击疫情,秉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书写了“人民至上”的初心答卷。历史雄辩地证明,只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风浪。广大党员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追求的目标,脚踏实地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拿出真招实招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也必定会迎来更急的浪、更陡的坡,此时此刻,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临难不避、激流勇进,在疏堵解难中回应群众关切,在奋楫实干中争先出彩,努力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足迹,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曲奇,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