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锻造争相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

2021年04月12日 09:39 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当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讲好光荣故事,讲好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炼身心、学先进、争一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突出“学”,以“史”为鉴,在一人一事、一物一景中感悟真理、凝聚党性。党要得到人民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一百年前红船上的庄严宣告开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染红大地,以英勇与牺牲焕新中国面貌。应教育党员干部聚焦党史,在深学细悟中体会先辈精神,聆听先辈寄语,感怀先辈情怀,于先辈的一事一物中感悟真理,凝聚起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灼灼党性。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增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真正知所来、明现在、识去往。 

  突出“炼”,以“岗”为基,在实际工作、突击交办中锤炼能力、提升水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长期浇灌、悉心培育。应主动为党员干部搭建“炼”的平台,依托岗位职责,培育“思”“做”并重的理念,压担子、交难题、磨心智,让党员干部学会在思考中做事,在做事时感悟,在越挫越勇中坚定信念、在狂风暴雨中练就本领,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奋勇向前,切实增强遇事不怕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信,以“两脚泥”换“一颗心”,在各自岗位和实际工作中得到磨练、锤炼能力,提升水平、绽放光彩。 

  突出“用”,以“实”为纲,在勇担使命、能上能下中干事创业、彰显民心。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党的百年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为人民服务”永远不是一句空话——新中国建设时期的焦裕禄、雷锋、邓稼先,新时代的张桂梅、黄诗燕、毛相林等,他们的行动是对使命担当最好的诠释,他们的行为是对人民群众殷切期盼最好的回答。应注重选拔任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使勇担使命、任劳任怨、全心全意、尽心尽力成为“座右铭”,打造一支勇于争先、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营造争相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射阳县委组织部袁建海,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