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党委书记言论:驰而不息转作风

2021年01月14日 09:31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点之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领导干部更需永葆“四个情怀”,驰而不息转作风,凝聚起抢新机、开新局的强大动能。
  永葆“舍我其谁”的担当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干事创业,拼的是担当、比的是担当、靠的还是担当。一事当前,要有跳出来、“让我来”的担当情怀,敢于把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把爱岗尽责、惜岗尽力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方法。面对“必须干”的,决不推三阻四;需要“努力干”的,敢于迎难而上;对于“能够干”的,坚决勇往直前。
  永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奋斗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古往今来,无论通达美好梦想,还是成就壮丽事业,坦途只有一条,那就是一往无前地实干;捷径只有一种,那就是久久为功地苦干。要始终把不怕苦作为一种精神,把甘吃苦作为一种境界,把能吃苦作为一种品质,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百姓的“岁月静好”;用我们的顶风冒雪,换取发展的“阳光灿烂”。
  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作风建设的本质,就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人民群众而言,好干部就是既有本事、办实事,又有公心、能贴心。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企业家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这些都需要领导干部永葆为民情怀。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在群众“最盼”的问题上动脑筋,在企业“最需”的事情上做文章,在基层“最急”的工作上下功夫,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事情抓起。用实打实的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社会的点赞指数。
  永葆“只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情怀。守纪律讲规矩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重要的基础和前提,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对领导干部而言,廉洁是排在前头的1,功名财富都是排在后头的0,成就再多,一旦廉洁出了问题,一切就全归0。领导干部要有廉洁情怀,常怀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权力,把权力视为一种压力、一种考验、一种责任,自觉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老实做人,清白为官,干净干事,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时刻慎微慎独慎初,时刻自警自省自律,真正把廉洁当作生命之源、生命之本。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