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之治

2020年09月27日 16:51 来源: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过去8个多月里,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是一次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更是中国治理的胜利。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回顾疫情防控进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至今激荡在耳边。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是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才能在疫情面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大大小小的门岗、卡口都能见到共产党员的身影。“现在是国家有难,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必须要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是广大党员的心声。

  肩负同舟共济,命运与共的担当。全球化时代,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国际社会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从疫情一开始就采取公开、透明、负责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及时通报信息,邀请世卫组织等相关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并积极配合世卫组织专家考察组在北京、广东、四川等地考察,尽全力阻止疫情在全球传播。中国与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个大国的勇气与担当。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通过总结这次疫情大考,将推动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中国之治”迈向新境界。吴海宁)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