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践行干部标准 彰显党性修养

2020年09月23日 17:01 来源:阜宁县委组织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无华、极尽平凡,每天都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他们是扶贫助弱的“及时雨”,是惩恶扬善的“急先锋”,是强国富民的“定海针”,他们就是党员,在“纯纯的信仰、傻傻的坚持、默默地付出”中体现党员的基本修养,作为党的好干部,必须践履笃行“20字”好干部标准,争做事业的“领头雁”、战斗的“排头兵”和复兴的“智多星”,才能彰显出崇高的党性修养。

    把信念坚定作为追求好干部的“基础桩”。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新时期好干部的基本准则。“信念不牢,地动山摇”,究其老虎苍蝇的腐败原因,就是缺失理想和丧失信念,得了“软骨病”,成了“两张皮”,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崇高理想的铁风帆,领导人民,万众一心,用理想照亮前方,用信念指引未来,在新的征程中去克服困难,劈波斩浪,才能驶向胜利的彼岸。

    把为民服务作为实现好干部的“主旋律”。“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就是既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谋幸福,多建民生实事的“里子”,厚植持续经济的“底子”,不搞形象花架的“面子”,还要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理念贯彻执政活动的始末,强化服务环节,做到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事好办,切实弘扬“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

    把勤政务实作为锤炼好干部的“大熔炉”。“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需要年轻干部聚焦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专注本职领域,在一米宽的地方,深耕细作一万米,追求工作效率,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不能“一拍脑袋有了,一拍胸脯干了,最后一拍屁股走了”,要培养勤政的好作风和务实的“绣花功”,加快政治成熟,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克服本领恐慌,做到干一件成一件,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件更比一件好。

    把敢于担当作为考验好干部的“试金石”。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暴露出少数干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佛系心态,不能适应新常态,积极作为;甚至出现了“为了不出事,宁愿少干事,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懒政现象,这样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只出工,不出力,关键时候怎么能豁得出,打得响,必定“掉链子”。作为基层干部直面群众,直达问题,直触矛盾,只有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胜利,增强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才能在风雨中茁壮成长,根深而叶茂,成为群众可以依靠的大树,切实解决群众的心头急、心头热。    

    把清正廉洁作为永葆好干部的“警示钟”。清正廉洁,是执政用权必备的敬畏心,也是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的有力“屏障”。需要以“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高尚情怀,做到心底无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不能只会赞歌、和稀泥,没有原则,亦不能“手下放一放,腰包鼓一鼓”,变现权力、沆瀣一气、甘于被围猎。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能够明辨是非,敢于直言,健康政商关系,擦亮廉洁名片,为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用“20字”画出了好干部形象,作为新时代基层一线的青年党员干部就是要用好干部标准“对标”,用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期待“透视”,与先辈先进 “对照”,做到初心铸魂信念坚定,脚步下移为民服务,发挥脑力勤政务实,磨炼铁肩敢于担当,双手干净清正廉洁,成为推动中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阜宁县三灶镇  陈啸)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