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守逆行者归途,莫寒英雄心

2020年02月17日 20:07 来源: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2月7日,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一司机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检查态度恶劣不停叫嚣被行政拘留10天;2月8日,河北承德市双桥区一居民对小区防疫检查工作人员进行殴打被行政拘留7日……媒体虽多次报道,但同类情况屡禁不止,基层工作人员在一线努力之时,应当创造“安全的环境”、配备“优良的装备”,让他们无所顾忌的“奋勇杀敌”。

  创安全环境,造“输出空间”。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当仁不让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基层工作者成为阻击战的中坚力量,但是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的他们却成为一些民众眼中的“碍事者”,“拿着鸡毛当令箭”影响正常工作生活的“麻烦精”。特殊时期,工作人员工作过程中的“不留情面”可能惹恼了一些“暴脾气”的居民,与执法部门联动工作,为工作人员“起腰杆”,让一线工作者在工作之时“硬气”,给“火爆”的民众“降温”,保证打赢阻击战工作有序开展。

  配“坚硬铠甲”,备“锋利之”。“今天又去几个疫情确诊点检查,怕被感染传染家人,最近不回家了,在值班室待着”这是许多一线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是他们的真实现状,靠着外科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为过往居民登记,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检查探望疑似病例……尽力为一线工作者配备相应的防护设施,让他们安心上班、安心回家。根据实际情况开发网上信息录入途径联合大数据管理局工作,减少人工信息登记人次;根据岗位分工合理分配消毒及防护用品,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依据实际需要为值班人员临时搭建值班室,保障工作人员基本需求……检查确诊防护服、上门服务不进家、慰问服务不握手,多举措保护工作人员安全。

  定合理机制,暖“英雄热血”。近日,江苏省人社厅会同省卫健委出台政策,明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务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可享受系列倾斜政策,是以对在奋斗在一线的专家和医务人员高度关怀。同样,聚焦基层,可设置合理的奖励机制鼓励广大奋斗一线的普通基层工作人员。

  网上流传一句话——你不住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他们是普通的工作者,又是英勇担当的战士,唯有锋利的矛和坚固的盾,他们才有冲锋陷阵的能力和赢胜仗的底气,守逆行者归途,莫寒英雄心!

  (冷俊清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