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观点

夯实学说做 效果自然好

2019年11月18日 11:03 来源: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其实,要使‘主题教育’见实效也没有多难,只要夯实学说做,效果自然好学就是扎实学原文,说就是学过说实话,做就是要说过做实事,最终以实际效果去检验学说做……”日前,在一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一位大学老师如是说。听罢此论,笔者深感精准精辟,实在实用;并想根据他思路和策略狗尾续貂就此话题作些分析议论。

  扎实学原文就是要抽时间花精力,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把上级要求学的著作、文件、材料原原本本、老老实实用心读一遍,重点要有记录;对重要篇目和与自身行业密切相关论述、要要精读理解;学习时段的结果必须从思想上吃透“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基本要求,做到过有痕,学有所获;切忌应付式、跳跃式的学习;以往政治教育实践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一切浮而不实、跑马观花、有口无心的政治学习教育是无济于事的,那只不过是群众口中的“瞎折腾”“走过场而已,其结果往往是已满,很多受教对象心无领悟,行无起色,甚至,对学的重点要点一问三不知。

  学过说实话首先按照原著、原文、文件、材料的宗旨、标准具体要求与自己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的真实现状逐一对,从中发现问题、查找短板,检视差距在哪里?差距有多大并剖析具体原因拿出整改措施明确目标,奋力前行然后将这些真情实况,原原本本,和盘托出,需要在会议上、简报中,甚至媒体上对组织对群众敞开心扉实话实说切忌遮遮掩掩,言不符实,多谈深谈主观原因,少谈不谈客观原因。俗话说,听话听音,锣鼓听声。下群众的“辨声”能力越来越强,对实话与空话、心里话与蒙人话、能兑现的话与不能兑现的话群众基本一听便知。因此,通过学习广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对组织对群众务必说实话,表实态进而,让群众信你、听你、挺你,遇事支持你

  说过做实事就是要学习中明白的道理,既定的目标,提出的措施脚踏实地,付诸实施。常言道,光说不做假把式。实学也好,说实话也罢,都为了做实事;长期实践证明,做实事才能得民心,收实效;才能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给群众带来预期的实惠和意外的收获。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相反,如果学也学了,说也说了,就是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实事,长期不能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那“主题教育”将毫无实效可言让群众大失所望。

  应当说实学是的前提,不实学说不好实话,找不准差距的条件,不说实话实招难成实事多做实事实事是“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但愿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长一段时间的“主题教育”中将学步步做实,环环紧扣可以相信:夯实学说做,效果自然好。(王传元)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