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盐城经开区:以“硬”作风催生“硬核”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30日 08:33 来源:新华日报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加快打造绿色制造产业集群。

  在招商引资方面,区纪工委聚焦招引洽谈、扶持政策、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后期服务等关键节点,精心选择全区18个重点项目强化全程监督,通过查审批防控风险、查服务推动项目建设,督促有关部门完善评审和尽调机制、奖补政策标准、严格兑现程序,提高市场主体对开发区可预期营商环境的认同程度。

  1月16日,区党工委召开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会上集中通报了中小企业服务顾此失彼、惠企资金申报大而化之、企业对接服务流于形式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

  “企业污水管道申请长达一年没有建设到位,总是强调这个困难、那个困难,为什么主要领导出面协调,3天就能开工建设?”“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中小企业外迁,究其根由是部分同志存有重招轻安、重大轻小、重新轻旧的思想误区”……通报的问题见人见事、切中肯綮,不少人看得面红耳赤、坐立不安。

  “区纪工委牵头,对通报问题涉及人员从严问责追究,相关问题整改一周以内拿出整改方案,5月份集中督查通报。”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一锤定音”。目前,相关部门围绕10个方面问题细化整改措施31条,逐一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全力以赴抓整改。

  以“硬”作风催生“硬核”的营商环境,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成为开发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1月9日,珩创纳米年产5000吨磷酸锰铁锂产线正式投产,该项目从洽谈到落户用时不到3个月,从开工到投产历时265天,跑出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速度。1月10日,占地1300多亩的通威(盐城)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为打造东部光谷和绿色能源之城注入强劲动能。

  “下一步,我们将服务中心大局、扛牢监督首责,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落实落细,深入查找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李珮珮 徐佳)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