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持续激发新兴领域“红色动能”——徐州泉山区大力开展“泉新聚心争先锋”攻坚行动

2023年03月30日 08:3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徐州市泉山区在全区新兴领域中开展“泉新聚心争先锋”攻坚行动,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赋能发展五个方面对新兴领域党建攻坚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提出具体目标举措,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攻坚行动紧贴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巩固、优化、提升主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以提升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为目标,以“泉新向党”领航、“泉新联盟”共建、“泉新先锋”引领、“泉新驿站”暖心、“泉新服务”赋能等“五大”行动为抓手,分16条对新兴领域党建攻坚进行量化分解,对“抓什么、怎么抓”做出明确规定。

  泉山将集中一年时间,使全区新兴领域党建“1+3+3+N”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两个覆盖”动态保持100%,“双有”比例均达95%以上,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任党组织书记比例达90%以上,党务工作者专职化管理达50%,实现选派党工建指导员全覆盖,拓展建成“1+19+X”服务阵地,形成“5分钟服务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满意度调查达到98%以上。

  攻坚行动紧扣泉山“六个现代化强区”发展大局,按照“支部建在链上、党员育在链上、人才聚在链上、产业强在链上”的目标,进一步做大做强“红新朋友圈”、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党建联盟;依托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组建快递物流产业党建联盟,进一步做优中欧班列“彭城丝路先锋号”、货车司机“益陆先锋”工作品牌。通过常态举办“红新向党·技高一筹”技能大赛,选派一批优秀党员业务骨干组建“红领帮办”“红领代办”志愿服务队,有力助推新兴领域轻装快跑,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助力经济发展效能。

  同时,攻坚行动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深化落实泉新关爱18条措施,通过融合共建集约型服务阵地、探索实行开放型管理模式、构建推行共享型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便民一站点、暖胃一餐食、关爱一份险、守护一行动、宣讲一站式、开设一堂课的“六个一”服务保障,定期开展送健康体检、送清凉慰问、送温暖慰问、送安全培训、送就业专项保障“五送”服务等,切实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赢得时间、提供保障,不断增强其荣誉感和归属感。

  活动开展以来,泉山区委组织部坚持专项督导和日常指导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及时掌握攻坚推进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及时挖掘、总结提炼基层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分类选树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攻坚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实现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干有方向,在全区营造良好攻坚环境和浓厚社会氛围。(泉新轩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